產品介紹

加工用品

    其他

  • 異抗壞血酸鈉

    異抗壞血酸鈉(又稱 益鮮美)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可保持食品的色澤,自然風味,延長保質期,且無任何毒副作用,在食品中,主要用於肉製品、水果、蔬菜、罐頭、果醬、啤酒、汽水、果茶、果汁、葡萄酒等。 異抗壞血酸鈉的抗氧化能力遠遠超過維生素C鈉,無強化維生素C的作用,但不會阻礙人體對抗壞血酸的吸收和運用。人體攝取異抗壞血酸鈉,在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C。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980)將本品列為一般公認安全物質。 異抗壞血酸鈉被中國食品添加劑協會評為「綠色食品添加劑」,可保持食品的色澤,自然風味,延長保質期,主要用於肉製品、水果、蔬菜、罐頭、果醬、啤酒、汽水、果茶、果汁、葡萄酒等。它能防止醃製品中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但副作用是基本無害,但是過量攝入會導致一系列的腸道與皮膚疾病。

     

    一. 特性:

    1.為白色帶黃色之結晶性粉末,無臭,易溶於水,有強的還原力。

    2.在乾燥狀態時極安定,但其水溶液和空氣接觸時易氣化。如水溶液中含有重金屬離子,會加速其氧化作用,故在食品中,可配合金屬離子封鎖劑(如新福喜磷)使用,如此可防止異抗壞血酸鈉為金屬離子所促進之氧化作用而引起之變質。

    分子量

    216.13

    融點

    166~172℃

    pH(5%)

    5.5~8

    溶解度

    55 g/100 ml

     

     

    3.以油性胡蘿蔔素著色人造奶油時,添加益鮮美可以加強著色效果防止人造奶油褪色現象。

    4.肉類製品中可縮短醃漬時間,幫助發色,並阻止肌紅蛋白變性防止醃漬肉色的褪色或變黑。

    5.使用亞硫酸鹽等還原性漂白劑漂白食品,在漂白後經水漂後食品極易和空氣作用再氧化著色,添加益鮮美可防止再氧化變色

榮獲HACCP/ISO22000系統認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