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加工用品

    乳化劑

  • 脂肪酸甘油酯

    脂肪酸甘油酯 R

    脂肪酸甘油脂 (又稱為甘油硬脂酸酯) 就被廣用為食品乳化劑,由於它是一種良好的非離子性界面活劑,為一種廣效性的食品改良劑。

    一. 特性:

    1. 乳化作用,防止油脂析出及水份分離:脂肪酸甘油脂之HLB值3~3.5,為一優良的W/O型乳化劑,廣用於奶油、人造奶油、花生醬、保久乳及其他乳化食品,以防止油脂析出,水份分離,並促進油相、水相均一混合。除此之外,與親水性乳化化劑如蔗糖酯併用,能增強乳化效果而做為優良的W/O型乳化劑。

    2. 脂肪酸甘油脂,於冰淇淋、海綿蛋糕、泡沫奶油等含氣食品中能很容易的產生細密均一的氣泡,若與蔗糖酯併用,其效果更大。

    3. 與澱粉形成複合體,防止老化:脂肪酸甘油脂能與澱粉質形成複合體,用於烘焙食品、麵包、通心粉、中國麵點中,以增加體積、防止老化變硬、保持柔軟、增進食感。

    4. 增加油脂之可塑性,改進塗展性:脂肪酸甘油脂在乳瑪琳或其他油脂品中,除了可用為乳化劑外,並能使此類產品具有可塑性,因此可控制其稠度,而改進其塗展性,添加脂肪酸甘油脂的油脂能很快分散在麵糧中,而得到良好的烘焙食品。

                5. 降低表面張力,增加滲透性及濕潤性。

榮獲HACCP/ISO22000系統認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