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加工用品

    奶蛋素食原料

  • 卡德蘭熱凝膠

    卡德蘭熱凝膠 (Curdlan),是以葡萄糖、氮、微量礦物質為營養源,利用微生物類 (Alcaligens Faecalis Var.Myxogenes) 培養產生的多醣類。β-1,3葡聚醣 (葡萄糖多糖類)。

     

    一. 規格:

    1.   外觀:無味無臭的類白色輕質細緻粉末。

    2.   pH值:6.0-8.0

    3.   乾燥減重:<10%。

     

    二. 特性:

    1.  不溶於水、酒精及其他有機溶液,可溶於氫氧化鈉及鉀之鹼性溶液;但若以溫水 (40℃左右),以高速攪拌機 (15,000 rpm, 4 min) 攪拌時,粘度提高,為穩定之分散液。

    2.   添加蔗糖30%以上會降低凝膠強度,但添加葡萄糖50%也不會影響凝膠強度,故如要加多量的糖而不影響凝膠強度,建議使用葡萄糖或果糖。

    3.   耐熱性佳,其分散液 (2%以上) 加熱至60℃左右,冷卻至40℃以下即成低凝膠體,再加熱至60℃-70℃會再溶解。如再加至80℃以上,會成為高凝膠體,為熱不可逆性之凝膠體。溫度愈高 (可加至130℃),強度愈高,冷卻後再加溫也不會溶解。

    4.   耐酸、耐鹼性佳。在pH 2-10之範圍,粘度相當安定。

    5.   耐凍性佳。冷凍再解凍後雖會有一點離水,但其彈力及脆性反而會提高,可做為冷凍調理食品之素材。

    6.   皮膜成形性:可做油炸及蒸煮食品之裹衣,增加彈性及防止汁液流出。

    7.   脂肪包裹性:其分散液添加油脂,經高速攪拌後,加熱可成為水與油脂之凝固食品。

                8.    含有98.6%之食物纖維質,可做為低熱量及纖維素之機能性食品。

榮獲HACCP/ISO22000系統認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