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餐飲調味

    甜味劑

  • 醋磺內酯鉀

    醋磺內酯鉀(坊間常稱為AK糖,中國大陸稱為“安賽蜜”)被發現於 1967 年,是一種無熱量甜味劑,比蔗糖甜大約 200 倍。醋磺內酯鉀具有無雜質且可快速感知的甜味,在高溫條件下具有極好的穩定性,以及良好的溶解性。與其他低熱量和無熱量甜味劑如蔗糖素和阿斯巴甜結合使用時,可提供一種促進變甜的效果。混合使用低熱量和無熱量甜味劑不僅有助於為食品和飲料提供更加像糖的味道,而且減少所需甜味劑的總量。在大約 90 個不同國家/地區中可發現含有醋磺內酯鉀的產品。使用於數以千計的食品和飲料中,包括桌上甜味劑( Sunette®、Sweet One®、Swiss Sweet® 品牌)、甜點、布丁、烘焙食品、軟飲料、糖果和罐頭食品。它還用於口腔衛生和醫藥產品。本品是針對廠商需要,考量加工耐熱性降低成本操作方便降低產品熱量等因素,所配製之高品質甜味劑。

    一、優點:

    1.比蔗糖甜 200 倍。

    2.無雜質,甜味見效快,無逗遛餘味。

    3.與含熱量甜味劑和無熱量甜味劑相結合使用時,有協同增甜效果(比單一甜味劑更像蔗糖的甜味)。

    4.縮短蔗糖素和阿斯巴甜的甜度餘味,提高並強化其他味道。

    5.人體不會對醋磺內酯鉀進行代謝,但是會排出體外,排出後保持不變。

    6.快速溶解性,熱穩定性。可用於烹飪和烘烤。

    7.pH 值穩定,保質期長。

    8.不含鈉,對一般群體安全。

    9.像所有低熱量和無熱量甜味劑,適合糖尿病患者,不會促成齵齒。

    二、穩定性:

        1.溫度:本品在任何殺菌條件下,均不影響其甜味。

        2. pH值:pH值高低不影響其甜味呈現。

        3.儲存:未拆封可保存5年。

    三、甜度及甜味:

     醋磺內酯鉀,具有蔗糖200倍甜度,若配合蔗糖、果糖等其它甜味劑使用,使得更具加成性甜味倍數再提高,且風味更佳。

     

     

     

榮獲HACCP/ISO22000系統認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