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餐飲調味

    甜味劑

  • 阿斯巴甜

    阿斯巴甜   (MIWON 阿斯巴甜)

     

        阿斯巴甜, Aspartame, APM 是一種非碳水化合物類的人造甜味劑。別名阿司帕坦阿斯巴坦代糖,食品添加劑國際編碼:E951,化學名天門冬醯苯丙氨酸甲酯。它首先於1965年成功合成並申請專利,1992年專利到期。常溫下為白色結晶性的粉末。因阿斯巴甜甜度高,甜味純正,不致齲齒,熱量低,吸濕性低,沒有發黏現象,因此主要添加於飲料、維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許多糖尿病患者、減肥人士都以阿斯巴甜做為糖的代用品。但高溫會使其分解而失去甜味,所以阿斯巴甜不適合用於烹煮和熱飲。

     

    一.特性:

           1.為一種安全的甜味劑,孕婦及兒童均可使用。

           2.適合低熱量健康食品使用。

           3.可降低甜味劑的成本。

           4.食用後不會造成蛀牙。

           5.符合世界潮流、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

    二.甜度及甜味:

        阿斯巴甜約有蔗糖的200 倍甜度,但若配合蔗糖或果糖等甜味劑使用時,其甜度倍數可再增加。阿斯巴甜是所有甜味劑中味道及甜味品質最接近蔗糖的一種,亦與葡萄糖、果糖、及D-山梨糖醇相似。經過感官品嚐所評定各種甜味劑的味覺品質及質量,發現阿斯巴甜除了提供甜味以外,還有清涼感、對果汁類飲料呈味有相乘的效果。

     

    三.安全性:阿斯巴甜在人體內分解為天門冬氨酸及苯丙胺酸,可以直接   進入代謝循環消化產生能量,所以阿斯巴甜不但是甜味劑也是營養補充劑因為苯丙氨酸是必需氨基酸,人體無法合成。

     

    四.標示:阿斯巴甜(甜味劑)

     及警語:「苯酮尿症患者不宜使用」或「內含苯丙胺酸」。

榮獲HACCP/ISO22000系統認證通過